slq--

青钰雯和她的兄弟们穿书了(1)

 同性可婚背景



    我叫青钰雯


  我穿书了。


  我在书里是个不折不扣的纨绔富二代,本来觉得自己一个人穿书太孤独了,直到我遇到了我家的家庭医生——刘姝贤。


  但…老刘好像不认识我的样子,面色如常地帮我处理胳膊上的伤。


  啊对了,我一穿来就是在打架,真是有够猝不及防的。


  我妈站在我们旁边看了一会就默默上楼了,我不了解这个书里的母亲,但她平淡的面孔看着却不像生气,反而有些…幸灾乐祸?


  “上好药了,短期内不要沾水”


  老刘还是那副淡淡表情,我凑过去小心翼翼地问她“老刘,你认识我吗?”


  她明显愣了一下,然后震惊地抬眼看我“什么意思?”


   !!!


  “你也穿书了?”

    “你也穿书了!”


  嘿嘿,太棒了,有老刘在至少有个伴嘛。


  不过…


  “你刚才为什么装不认识我?我还以为你真不记得我呢”


   “在遇到你之前,我碰到了青家——也就是你家的心理医生,是沈梦瑶,但我试探了好多次,她不认识我,所以见到你也就没抱什么希望了”


  “我还以为是你嫌弃我傻,不想再认识我了呢”


  刘姝贤装作煞有其事地点点头“你要这么想也没问题”


  “哈?老刘!是不是兄弟啊!”


   我一把搂住刘姝贤,跟她笑嘻嘻地打闹扯皮,突然,二楼传来脚步声,刘姝贤把我扒拉开,正经地收拾起来医疗用品。


  “??”呸!假正经!


  “钰儿,来一下书房”


  我给刘姝贤投去了一个鄙夷的目光,她也给我回了一个白眼,不过我大人有大量,略过她走向书房。


  还有点小紧张,这将是我第一次跟我这个书里的母亲说话,可千万别露馅啊。


  我推开门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投影幕布,幕布上是一个看着大我几岁的男人。


  嗯?这是我爸吗?不对,我书里的父亲已经去世了,那他只能是…


  “钰儿,你哥有话跟你说”


  啊,是我哥啊


  …等等,所以他就是男主!我书里的哥哥!这男主还挺帅嘛,不过我也不差就是了,青钰雯在心里哼哼着。


  严肃的男声打断我的思绪“钰儿,你怎么又在学校里打架?我才出国两天就又惹事!你自己说吧,这次又是为什么打架?知道你看不上其他家的纨绔,但你自己也是啊,不要天天看谁都不顺眼嘛…”


  这个男主…跟我想的有点不一样呢,而且我的这位母亲在偷笑啊!


  我嗯嗯啊啊地答应着,屏幕里的男人好像被我无语到了,止住了教训,声音饱含无奈“每次都这么敷衍我,下次不许打架了,听到了没?”


  “听到了听到了,谢谢哥的谆谆教诲,以后绝对不打架了!”


  “行了,走吧,你都快听睡着了吧”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    这本书讲的是我哥的故事,我就看了个第一章就被迫穿书了,不过以这次跟我妈和我哥的接触来看,我妈不像原文那样优雅大方,我哥也不像原文那样冷漠无情。


  我怀着心事去原主朋友的猫咖里接猫,猫也叫恭喜,长的也跟恭喜一样,真不错。


  我跟老刘一起坐上我家的车,前往猫咖,路上我们讨论了许多事,不知不觉就到地方了——哇哦,这是猫咖吗?不愧是富二代的朋友!这也太豪华了吧。


  我吧唧吧唧嘴跟老刘搭话“真的有人敢进这个猫咖消费吗?一看就是普通人消费不起的样子欸”


  走进猫咖,却不是我想象中的金碧辉煌,反而很温馨,正想着呢,一道耳熟的声音传来“青钰雯!”


  我惊喜地转头看她,是袁一琦!


  但她突然停了下来,像是想起了什么“你是我认识的那个青钰雯吗?”


  想起来的太晚了吧琦琦。


  “是我是我,老刘也是老刘”


  袁一琦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,两眼放光“太棒了!我跟你们说!这么大的猫咖就我一个人!我都铲了半天屎了,正好你们来了,快帮帮我”


  青钰雯跟刘姝贤对视了一眼,


  突然就不太想认识她了呢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青刘回到家里已经是下午了,刘姝贤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睡觉,青钰雯则是躺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
  青钰雯正昏昏欲睡呢,大门突然打开了,青钰雯眯着眼睛去看,一下子给她看精神了。一头长发烫了大卷,脸上的成熟让她看起来完全不像个00后。


  “卢天惠!”我翻身下沙发,正要继续说话,却见卢天惠向后躲了一下,眼里全是恐惧。


  “?”


  “青钰雯你要干什么!躲在沙发上窜出来吓我一跳!”


  我眯了眯眼,这语气…看来卢天惠没穿书。我打着哈哈混了过去,转头去了刘姝贤的房间。


  “咚咚咚”


    “老刘老刘,开门”


  两分钟后门开了,刘姝贤不耐烦地骂我“干什么干什么,不是告诉你没事别来打扰我睡觉吗?”


  我把她推进房间“有事有事,我碰到卢天惠了,她刚回来”


  刘姝贤把蒸汽眼罩摘下“卢天惠?她为什么会回你家?”


  “不知道啊”


  我看着刘姝贤挠了挠头,解锁了手机,不知道在翻什么“找到了”


  “哇,老刘你真聪明啊,不过还好穿的是个富二代,不然家庭情况可没法从八卦里知道”


  “养女…卢天惠是你妹妹啊,你们刚说啥了?认识你吗?”


  “没说什么,不认识我,我试探完就来找你了”


  老刘摸着下巴若有所思,我也在思考,思考晚上会吃什么。


  这么有钱的家庭一定吃的很好吧。


  穿书前我在准备生日公演,已经一个月没吃顿好饭了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周一的清晨,青钰雯被电话铃声吵醒


  “啧,谁啊?”


  “青钰雯,你怎么还没来上课啊?”


    嗯?是乐乐?不过给我打电话叫我上课,应该也没穿书…


  嘶…先等等,上课?什么课?


  青钰雯急急忙忙穿好衣服,收拾利索,火速让司机送去了学校。


  “这里这里!”


  青钰雯气喘吁吁地坐到韩家乐旁边,没等说话教授就来了


    是——段艺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青钰雯和袁一琦蔫头巴脑地坐在猫咖里,刘姝贤笑眯眯地跟胡晓慧聊着天。


  所以为什么段艺璇没穿书,沈梦瑶没穿书,但胡晓慧穿了啊!穿个书也看b不be吗!


  “都汇报一下今天的情况吧,胡晓慧在书里是我的学妹,早上我翻微信通讯录翻到了她,约出来发现她也穿书了,你们呢”


  青钰雯叹了口气“今天乐乐给我打电话叫我上课,乐乐不认识我,我的教授是段艺璇,她…也不认识我”


  袁一琦瘫在椅子上“我今天跟父母去和他们朋友一家吃饭,发现是…沈梦瑶家,而且今天吃饭是给我们订婚”


  “?订婚不好吗,你为什么这么蔫啊?”


  “好是好,但就是避嫌避了这么久,突然能光明正大还有点转换不过来呢”


  一旁沉默的青钰雯说话了


  “合着就我得自己追老婆呗!……嗯?等等,段艺璇好像是这篇小说的女主啊…”
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    “就是因为重名了我和段艺璇,我才好奇去看的啊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    四个人分开后,青钰雯和刘姝贤回到了青家,青母正坐在沙发上读报,见她们回来就站起了身“你打的那个小子家里要告你,待会等律师到了你跟她说一下具体情况”


  青母刚上楼回屋门铃就响了,青钰雯打开门 


    “!”


  “…青钰雯?”


  “左左!”


  刘姝贤头疼地看着面前抱作一团的两人“左左,你会打官司吗?”


  左婧媛委屈地瘪瘪嘴“我怎么可能会嘛”


  “那怎么办啊…”


  “欸,青钰雯,你直接去道个歉吧,这样就用不到我了”左婧媛眼睛一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    “就是这样,妈妈,我打算去他家道个歉,毕竟是我先动的手,我已经长大了,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”青钰雯表面愧疚且义正言辞,其实心里已经骂了左婧媛八百遍了。


  “突然这么懂事?那你现在就去吧,叫司机把你送到段家”


  “?”


  段家?是我想的那个段家吗?我现在还能反悔吗!
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