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q--

第四章 现实?

  我叫青钰雯


  我两个月前出了车祸,老刘说我身体没事就是脑子撞坏了,叫什么…间歇性失忆,现在已经通过治疗把记忆找回的差不多了。


  啊对了,在现实世界里我是一家火锅店的老板,左左是我的合伙人


  老刘是一名医生,段艺璇是一位演员,卢天惠是一名大公司的员工,简称社畜。


  现实世界的我过的很滋润,每天都可以吃火锅,没啥事还可以去隔壁袁一琦的猫咖撸猫。


  现实世界里我跟段艺璇和卢天惠是朋友,但可能因为之前那些离奇的经历,潜意识里会想远离她们,更想接近左左和老刘,她们在那段时间里是陪伴我最久的人,跟她们待在一起很安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你这回满意了吧?做了那个实验后,青钰雯现在除了你和我谁都不信了,你放心追吧,把解药给我”


  “是啊,除了我以外还有你”


  刘姝贤皱紧眉头“你什么意思”


  左婧媛轻轻笑了一声“就是字面意思啊,除了我还有你,这怎么让我放心追?”


  刘姝贤脸色发白,边后退边给青钰雯打电话“青钰雯!快跑!离…唔”


  左婧媛冷笑着夺过手机挂掉电话,得意地看着刘姝贤“刘医生,人再谨慎也还是会上当的,你说是吧?”


  “你…你之前根本没给我下毒,刚才那杯水才…有问题,呵…我认栽,我最后还有一个要…不,请求,求你不要对青钰雯下手…”


  左婧媛哼笑一声“还用你说?”说完转身离开刘姝贤的办公室,凌晨三点,离值班室最远的办公室,杀死个人不会有人发现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青钰雯!”左婧媛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踉踉跄跄地跑向青钰雯。


  青钰雯此时正在袁一琦的猫咖里,看着慌张的左婧媛有些奇怪


  什么事能哭成这样?


  “青钰雯!老刘她…昨天猝死了…”


  青钰雯愣住了“你说什么?”


  “老刘她昨天连做七台手术过度疲劳,凌晨三点在办公室去世了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青钰雯捧着一束花站在刘姝贤的墓碑前,站了很久很久,久到左婧媛的腿都站麻了。


  终于,青钰雯轻轻放下手里的花,就像之前刘姝贤无赖地坐在她身边时那样坐下,默默流着泪,颤抖着声音说“老刘,下辈子别听叔叔阿姨的话去做医生了,去当个道士吧,做你想做一切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人死不能复生,生活还得继续。


  青钰雯沉寂了半年后终于振作起来,她现在也无比庆幸自己的火锅店还有个左婧媛,不然自己真是连饭都吃不上了。


  “左左,谢谢你啊,要不是你这个合伙人,我这半年可能就饿死了”


  左婧媛单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青钰雯,语调认真地问她“诶,青钰雯,我不想做你的合伙人了怎么办?”


  “啊?为什么啊?是前段时间太累了吗?你放心,我已经调整好了,明天就…”


  “停停停”


  “?”


  “青钰雯,我不想当合伙人了,你的火锅店缺不缺老板娘呀?”


  [恭喜达成结局]


  冰凉的机械音响起,但好像没有一个人听到。


  你摘下耳机,关掉电脑“这游戏做的真不错啊,没想到最后是青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[结局标语:

   你的人生是现实?还是别人眼里的一场游戏?] 


  

评论(22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