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q--

青钰雯丢了魂怎么办?(青左篇)

友情提示:这一章是跟上一篇文《被迫成为小说作者》串在一起的  


    “青钰雯儿?”


  “啊哈哈,乖乖你怎么来这儿了?”


  “你为什么在这?你怎么了?怎么不看我?”


  段艺璇上前一把把青钰雯转了过来“你脸色怎么这么白?”


  青钰雯心虚地没敢说话


  段艺璇看明白了


  于是青钰雯被关了禁闭。


  青钰雯:呜呜呜呜


  但好在刘姝贤是个靠谱的兄弟,才不到两天就把她救出来了


  青钰雯感激涕零


  刘姝贤:不用谢,爸爸有义务帮助儿子


  青钰雯:…


  “其实把你救出来是为了让你想想办法,反正你目前是不能去次世界了,那你魂怎么找?”


  青钰雯看了看面前众人不抱期待的嘴脸,她吧唧吧唧嘴说道“随便抓一个次世界的我去呗,然后咱们通过仪器指挥就好了”


  众人思考了一下可实施性,颇为震惊地互相对视了一眼


  刘姝贤也在思考,突然她抬起头说“我就说青钰雯还是可以的吧”


  青钰雯很感动:原来老刘对我这么有信心吗!


  还不等青钰雯说话,刘姝贤又开口了“瞎猫也是能碰到死耗子的”


  青钰雯:he tui


  不知道别人满不满意,反正段艺璇很赞同


  段艺璇:反正青钰雯不能再去了!不然我就用刘姝贤的作案工具把她腿打断!


  刘姝贤:?别污蔑我


  “行了,就这么定了,走吧”


  “现在就开始?”


  “不然呢?越快越好”


  刘姝贤把青钰雯拎走了


  “这件事有我跟青钰雯就够了,你们不用一起来”


  进了房间后青钰雯奇怪地问“老刘,为什么不让她们来?你是要单独跟我说什么吗?”


  刘姝贤惊讶地看着她,满脸仿佛都写着“儿子长大了”


  青钰雯:…


  “是有事单独跟你说,你做好心理准备”


  “啥事啊,你直接说呗”


  刘姝贤拉过椅子坐下“你之前历练不是去了六个世界吗”


  “对啊,咋了?”


  “前五个是现代,最后一个是修仙,咱们现在已经排除四个了,今天要看的是第五个”


  青钰雯还是不明所以地看着她


  刘姝贤:得,儿子还是那个傻儿子


  “我的意思是,如果这个世界也没有的话,那就是在那个修仙世界里”


  “这我知道啊,前五个都没有那肯定在最后一个,傻子都知道”


  “啊对对对,傻子都知道”


  “?”


  “不过你重点还是错了,我的重点是修仙,你有没有想过一种可能?你的魂是被勾走的”


  “嘶,我还真没想过,但你这么一说…”


  “你也想到了吧,只有最后一个世界你跟段艺璇是be”


  “那也就是说,有人能勾走我的魂?那她得多厉害啊?”


  刘姝贤沉了沉眼“只是猜测,希望你的魂在这个世界吧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就这个吧!女团成员诶”


  “嗯”


  “那咱们怎么跟这个我说?是不是不能说实话啊?”


  “那肯定不能,就说让她帮忙吧,等后面再直接放回去就好了”


  “那是在这里打字就行了吗?”


  “嗯,自动转换成机械音”


  青钰雯跃跃欲试,刘姝贤正好也懒得跟另一个青钰雯解释这些,就拿着手机出门取外卖了


  刘姝贤:青钰雯总不可能连这事儿都干不了吧?


  但当刘姝贤拎着奶茶回来时,大屏幕里又多了个人跟青钰雯讲话


  没错,是另一个刘姝贤


  刘姝贤:???


  “这怎么回事?”


  “我觉得突然把她抓来有点对不起另一个我,所以就同意实现她三个愿望,然后她就把你…啊,另一个你也整来了”


  “…”


  看了遍回放的刘姝贤:总而言之,青钰雯是真的狗


  青钰雯:?


  刘姝贤放下奶茶,把青钰雯赶到一边“去去去,用不着你了,你就在旁边看着屏幕找幽精吧”


  青钰雯挠了挠下巴,拿着手机瘫到了一旁的躺椅上


  虽然青钰雯瞎闹吧,但该解释的也都解释了,所以刘姝贤只补充了剧情部分


  “老刘,解释到哪了啊?”


  “解释到发布文章了”


  “诶,老刘你说她们会不会只远远地观察不参与啊?那咱们怎么通过另一个我的情感波动来找幽精?”


  刘姝贤思考了一下“那就吓唬一下,跟她们说不努力就会被流放”


  “好主意!这样就不会摆烂了”


  等刘姝贤跟她们解释完后,她回头看到了这样的场景——


  青钰雯倒在躺椅上晃悠着,左手拿着手机刷抖音,时不时地还嘿嘿笑两声,右手拿着的奶茶已经见了底……奶茶?


  刘姝贤木着脸叫她“青钰雯”


  “啊?咋了?”


  “你快拦住我”


  “?”


  “不然我怕我打断你的腿”


  刘姝贤:我看我得吓唬吓唬青钰雯,不然她也天天摆烂,摆烂就算了,她还喝我奶茶!





    刘姝贤怕青钰雯再惹出什么没必要的事情,所以对青钰雯严令禁止“离仪器远点,别给我找麻烦”


  但今天,刘姝贤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做,所以刘姝贤不得不把当系统的任务交给青钰雯“你可别乱说话乱给承诺”


  “诶呀,放心吧放心吧”


  本来青钰雯还兴奋地摩拳擦掌,但一上午过去了也没人找她问事情


  青钰雯:好无聊


  终于到了下午,她们跟青钰雯对话了


  [这都这么多天了,段艺璇跟左婧媛甚至还没单独说过话啊]


  [就是啊,小伍,这咋回事]


  [呃,我哪知道]


  [她们是没有主角光环吗?]


  [我哪知道]


  青钰雯:我是真不知道


  青钰雯赶紧转移了话题[这个文因为没有大纲、没有剧情梗概,我也不知道最后会是哪对,所以这个主角光环是不固定的,跟着现实走就可以]


  [这跟你之前说的不太一样啊,不是说还有喜爱度吗?连主角都不一样了还会有人喜欢嘛?]


  [害,放心吧,我还能害我…你吗?]


  青钰雯:差点说秃噜嘴




  晚上,刘姝贤回来了“你没惹事吧?”


  “当然没有!我今天一天都在认认真真找幽精!”


  “那找到了吗?”


  青钰雯泄了气“没有,而且我敢肯定,幽精不在这个世界”


  段艺璇看着从房间出来的青刘两人问“嗯?完事了?找到了吗?”


  刘姝贤叹了口气“没有”


    段艺璇担忧地皱起了眉


  青钰雯拍了拍段艺璇的头“放心吧,死不了,快点找到就行了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小剧场


  刘姝贤:爷的奶茶惨遭毒手


  青钰雯:我也差点惨遭毒手


  刘姝贤:闭嘴,再多说一句打断你的腿


  青钰雯:…


  

评论(9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