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q--

青钰雯丢了魂怎么办?(奶包青包篇)

  一堆人围坐在仪器的大屏幕前


  “青钰雯在这个次世界里是律师啊”


  卢天惠发动嘲讽“那看来在这个世界里不是傻子”


【  青钰雯是个律师,专打离婚官司的律师。


 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找她:


  “呜呜呜呜青律师,我实在过不下去了,您帮帮我吧…”


  “青律师,我受不了了,我要离婚”


  “青律师,求您帮我带我和孩子离开他!”


  “青律师……”


  ……


  这样的诉求很多,青钰雯每天都能听到。


  青钰雯最近又接了个新委托,委托人是个叫胡晓慧的小姑娘


  青钰雯拿出录音笔“介意录音吗?”


  “不介意”


  “您为什么要离婚?”


  “他不光家暴我,还经常冷暴力,我…受不了了”


  青钰雯递过一杯温水安抚她“您和他有孩子吗?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您家暴的?”


  “没有孩子,我们刚结婚两个星期,但他连三天都没挺过就原形毕露,跟谈恋爱时一点也不一样”


  青钰雯点点头“您能给我看一下您的伤吗?”


  胡晓慧挽起袖子又掀起上衣,各种青痕紫迹让青钰雯都忍不住皱起了眉头  】


  “妈的!”


  旁边的柏欣妤被吓了一哆嗦“诶我去,老刘你干啥啊,吓我一跳”


  胡晓慧笑着拽了拽她的衣角“干嘛?这算心疼我吗?”


  刘姝贤别过头,暗恼自己不小心把情绪暴露了出来“我才没有”


  “没有吗?”


  “没有”


  韩家乐:论我嗑的cp又在推拉


  又插科打诨了一会


  几人的视线再次回到屏幕上,青钰雯已经带着胡晓慧做完了伤情鉴定


【  “那你这几天怎么办?住哪里?”


  “我住酒店”


  青钰雯皱了皱眉“太不安全了,万一他找上你怎么办?”


  “没办法啊,我是远嫁,我父母还都不知道这事呢,我没有家可以回了”


  青钰雯觉得自己疯了,不然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?


  “那你要跟我回家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最里面的房间是卧室,紧挨着的是卫生间,厨房在…”


  青钰雯介绍完房子的格局后顿了顿“你睡床,我睡沙发,我去帮你收拾一下”


  胡晓慧伸手拦她“我睡沙发吧”


  “你身上有伤,睡床能舒服点”


  “…可是”


  “不用可是了,我去帮你收拾收拾”


  青钰雯又被胡晓慧拦住了


  “要是你不介意的话,我们一起睡吧?”


  青钰雯答应了


  躺在床上时,青钰雯又后悔了


  习惯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


  青钰雯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上班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睡觉


  突然身边多了个人,真的很不得劲。


  青钰雯数到第1120只羊时,她发现身边的胡晓慧又离她远了一点


  青钰雯:再挪就掉下去了啊!


  她想把胡晓慧叫醒让她往里躺一躺,但刚碰到她,胡晓慧就连滚带爬地下了床,靠在窗台边抱着自己的脑袋发抖


  青钰雯吓了一跳,连忙下床去扶她“胡晓慧你怎么了?没摔着吧?”


  胡晓慧像是刚清醒一样,就着青钰雯的手站了起来“我没事,对不起啊,吵到你睡觉了吧?”


  青钰雯没理她的道歉,拉着她掀开被子靠坐在床头“他…睡觉时打过你?”


  “……他嫌我碍事,经常半夜把我从床上推下去让我睡地上”


  青钰雯咬咬牙,柔声安慰她“现在在你身边的是我,别怕,睡觉吧”


  胡晓慧躺下后看着青钰雯犹豫了一下“我能抓着你的手睡吗?”


  青钰雯愣了一下,随即把她揽在怀里“我陪着你,睡吧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官司打的很顺利


  胡晓慧自由了


  “婚已经离完了,你打算去哪啊?回老家吗?”


  “应该是吧,毕竟我在这个城市里没有家”胡晓慧说的话很伤感,但她却笑意盈盈地看着青钰雯


  青钰雯抿了下唇“你要跟我回家吗?” 】


  闫明筠看了看黑着脸的刘姝贤和段艺璇,默默地往后退了两步,她悄悄捂着嘴偷笑:青包好甜!


  “这个世界有她的魂吗?”


  “没有,把青钰雯整回来吧”


  “哼,我也是这么想的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青钰雯回来了,众人去接她时发现她神色很严肃


  段艺璇担忧地上前检查“怎么了?哪不舒服吗?”


  青钰雯晃晃脑袋“我没事,就是觉得那个世界经历的事情都好压抑”


  青钰雯在那里可是实实在在地打了好几次离婚的官司,以前不了解,现在这么一看——


  “原来在次世界里,女性要因为各种乱七八糟的原因受欺负吗?次世界再落后不是也提倡人人平等吗?”


  刘姝贤垂了垂眸,没有回答青钰雯的这个问题


  其他的几人也没有说话。


  过了好久好久,袁一琦看了沈梦瑶一眼后开了口“所以做人不要太温柔”


  沈梦瑶久违地搭了袁一琦的话“确实,温柔的人总会失去点什么”


  左婧媛默默退出黑喵的眼神交流区,悄悄地瞄了一眼唐莉佳


   而唐莉佳也在看她


  左婧媛索性破罐子破摔,大大方方地朝唐莉佳走去


  “我们聊聊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  最近看到了很多新闻、热搜、朋友圈


  所以,今天的小剧场祝各位女生们


  平安喜乐,顺遂无忧。


  
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